鉆石展位是按照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和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的。
一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,精準(zhǔn)化圈定人群。
按照CPM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 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如出價(jià)6元,那么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鉆展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統(tǒng)計(jì)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(tái)報(bào)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折算收費(fèi)。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。
二、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,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。
按照CPC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CTR,則會(huì)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。在投放過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(yù)估CTR。
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則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出價(jià)為0.8*5%*1000=40元。
淘寶鉆展的底價(jià) 是什么意思呀?想設(shè)多少就設(shè)多少嗎?有沒有規(guī)定呀?求大神指點(diǎn) 詳細(xì)點(diǎn)喔 謝謝啦!
鉆展單個(gè)計(jì)劃限額至少是300元,定向最低出價(jià)0.01元,一般新計(jì)劃看點(diǎn)擊率出價(jià),老計(jì)劃看roi
出價(jià),每個(gè)定向根據(jù)店鋪的不同出價(jià)自然不同。比如高roi的定向可以提高出價(jià),低roi的可以降低出價(jià)。
- 相關(guān)評(píng)論
- 我要評(píng)論
-